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The Weeknd】Earned it - Abel Tesfaye

  第一次听The Weeknd的歌是那首和Ariana Grande合作的《Love Me Harder》。我总是这样,以前听《High School》之后喜欢的是Lil Wayne,把他的歌找出来好多一首一首去听,找出好听的歌曲再单曲循环。Lil Wayne属于说唱歌手,之于我来说有比较好听旋律的歌也比较少。而The Weeknd属于R&B、偏蓝调的歌手,所以找出来的歌每一首都比较合我心意。虽然歌词和Lil的不分上下,但是旋律却有一种懒懒的感觉。

  《Earned It》首先关注的原因有两个,第一个是因为是《Fifty Shades Of Grey》电影里的曲子,第二个则是因为是The Weeknd的歌。这首歌属于那种听一遍不会引起共鸣,但是听了许多遍之后就完全停不下来的那种类型。不像《Love Me Like You Do》那样,刚刚出来之后就那么受欢迎,资源在微博上转发量那么多。《Earned It》甚至是在电影上映后好久,我才发现有零星几个人被这首歌洗脑。现在的我连QQ空间的背景音乐、手机铃声都是这首歌。The Weeknd的嗓音比较独特,粗中带着一点点的细腻(虽然这首歌的live感觉都车祸,但还是不影响喜欢这首歌)。第一次看见他和每个人的关注点都一样—发型很酷,后来就喜欢上他那个发型,每一首歌曲,现在喜欢他的所有。一个埃塞俄比亚/加拿大人,在美国慢慢闯荡。有了自己的专辑,有了自己的风格。《Earned It》的MV就很独特,独特到每次要看的话都不好意思和其他人一起看。为了配合电影,Dakota Johnson也有出演,整个MV的格调都以SM为主,但其实对于我而言重点就是The Weeknd穿西装好帅。

  最喜欢The Weeknd的live是2014年AMA和Ariana Grande一起表演的《Love Me Harder》。The Weeknd穿的是一件Supreme的黑色外套,发型依旧是那么酷,他的发型已经成为他的特点了。Live时不时会有点小改动,不但没有影响整首歌的感觉,反而觉得锦上添花。而《Earned It》在Fallon Show的live感觉有点车祸了,但是比较加分的是表演结束The Weeknd和主持人Fallon握手的时候毕恭毕敬,他对于每个人都给予百分百的尊敬,属于另一种人格魅力吧。

  没想到会一直爱下去啊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