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不是我,是因为选择(003-004)

<三>

   今天真是倒霉透了,早上起床之后Natasha发现自己辛辛苦苦记录了一个通宵的文件全都没了,而且她只睡了一个小时!愤怒之余她更多是无奈,于是决定先出门吃早餐回来再收拾这个烂摊子,不巧的是刚走出公寓就发现自己忘带了钥匙。Natasha真是彻底对自己无语了,她搞不清为什么最近总是精神恍惚,什么事都做不好。清晨,天气还是很凉的,而Natasha就穿了一件卫衣,把外套忘在公寓里,自己一个人在街上闲逛,准备等到再晚一点咖啡馆开门就去把早餐解决了,还好是自己带了钱的。清早街上的人很少,Natasha走累了就坐在长椅上发呆,真的很冷,冷得让她有点不知所措。她想到曾经俄国也这么冷,但自己却能习惯,可能自己真的不属于这里吧。突然,一件外衣很自然的被披到Natasha的身上,她惊讶地回过头想知道是谁,有那么一刻她觉得是Steve回来了。而看到是Steve的那个瞬间她却很平淡地微笑,一个早晨的怨气顿时烟消云散。她愣愣的看着Steve,好像在欣赏达芬奇的画作一般。

   “嗯,这就是你的新身份?Nat?不会照顾自己的笨女人?”Steve打趣她说。

   “Cap,我只是最近运气没有那么好而已。”Natasha很意外自己听到Steve说自己笨竟然不会生气,还有点小满足。“那么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   Steve发现问题突然又转到自己身上,真是狡猾!“Coulson说这里需要我,我想我不能总是那么自私。”Natasha默默地看着他,心里却喊着“我也需要你!”而Steve像是怕她会误会什么一样,忙补充说:“Coulson没说你也在这,我以为你会和Barton在复仇者大厦。而且,我喜欢英国。”

   “嗯哼,那真是巧。”Natasha戏谑到,她发现这位90多岁的老人已经能逐渐跟上时代的步伐了。

   “Natasha,你自己在这做什么?Barton哪去了?吃早餐了么?还有,你最近怎么样?”

   “Cap,这么多问题你想让我先回答哪个?我可没有那么好的记忆力。”

   “一个一个来。”

   “嗯,Clint去了布达佩斯。”

   “所以你没和他在一起?”Steve突然打断她,把Natasha吓了一跳。

   “一起?Cap,这是有歧义的。”Natasha突然觉得很有趣,便想开开这位“老”朋友的玩笑。“表面意思的话你也看见是什么情况了,如果是深层含义的话,我不介意你去我的公寓看看,不过我把钥匙锁在里面了。”

   Steve皱着眉头看着她,许久没有说话。Natasha不知道玩笑是不是开得有点过分了,刚想说点什么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就发现Steve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“Nat,来我公寓吃早餐,然后再回去吧。”Natasha搞不清他是怎么想的,便跟着他一起离开了。

   一路上两个人都是沉默着的,Natasha觉得这样跟着Steve走好傻,于是决定和他说些什么。“Cap,在俄罗斯期间有联系过Sharon么?”Steve突然停下来,让一直低头跟在她后面走的Natasha一下子撞在他的背上。“Crap!这可不是一个绅士该做的事。”Natasha揉揉鼻子抱怨道。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去了俄罗斯?”Steve很惊讶又很疑惑。

   “我是个俄国人,记得么?那是我的地盘,Cap。”Natasha的绿眸子对着Steve笑,Steve想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。“而且,文件是我给你的。”

   Steve无奈的摇了摇头,Natasha没有注意到的是Steve因窃喜而露出的不易让人察觉的笑容。两个人继续走着并且沉默着,Steve不经意间牵起了Natasha的手,故作平常地走,心里却紧张得要命。而Natasha先是一愣,继而也露出了笑容,她轻轻地摩挲着Steve的手,因多年的战斗任务而长满茧子的手。不知是心理还是血清的原因,从他的手指上传来的温暖让Natasha觉得似乎这个城市没有那么寒冷了。

   不同于神盾局的安全屋,Steve的公寓虽然小了一点但是却很温馨,看起来,就像一个真正的“家”。可笑的是,Natasha从来都把自己住的地方叫做“Apartment”而不是“Home”。在她看来,自己住的地方从来都不是稳定的,所以她也从来没拥有过真正的“家”,这让她不禁有些嫉妒Steve了。

   “Well,Cap,神盾局什么时候有特殊优待了?”Natasha语气中透露出丝丝的对自己的嘲讽,语气也有些咄咄逼人。

   “别这样,Natasha。这是我自己找的房子。”Steve竟然有些恼火。“Coulson给我安排了地方,但是我不太想去,因为就住在你和Barton的楼上。”

   “那不是正好,楼上可住着一位美女。”

   “我以为你给我介绍了Sharon之后就停止了这项活动。”

   “那是因为你根本没答应我的那个请求,一次都没约过她。我以为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,我们会是朋友!”Natasha说完自己惊了一下,“朋友”这个词脱口而出。而她恼火也不无道理,这几年她一直和Sharon联系着,也告诉她自己和Steve提过要约她出去,可是Sharon也只是笑笑说:“Natasha,我可不是我姑妈,我是我,她是她。Captain没亏欠我什么!”Natasha这才意识到Carter家族的人的优于他人之处,也只有这种气魄的女人才能配得上Captain America。

   “我们本来就是朋友,而且这与我们是不是朋友无关!只是我不想让生活变得那么复杂。”Steve觉得她拿“朋友”这件事来做谈资有些小题大做了,更何况他还一直纠结“朋友”这件事。“生活还是简单的好。”他嘀咕着去厨房弄早餐去了,没再继续在他看来毫无意义的话题,唯独留下Natasha自己站在那里翻白眼,一向能说会道竟然被噎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(我当然知道开锁是难不倒我们的超级特工的,不过那样的话还怎么有机会和队长相遇呢?)



<四>

   其实两个人的过去都是差不多的,Steve曾经是那个傻傻的被人欺负的小个子,Natasha曾经是那个天真的却又美艳的少女。他们都在一次又一次磨难中成长,都在一次又一次的战斗中获得经验,学会许多。他们都忘记了过去,都活在当下,只不过一个是光明的一个是黑暗的罢了。

   对Steve而言,Peggy是自己的人生导师也算是挚爱。至于那块已经停止的怀表因为有了Peggy的照片所以他一直舍不得扔掉,不代表他一直活在过去。他是那样一个怀旧的人,可是这并不代表他会因为过去而愧疚。Natasha记得Fury和她说过Steve醒来之后说过的那句“I had a date.”都过去七十年了,Peggy Carter是无法能有人与之比肩的。甚至在Steve的幻境中出现的是也是他想和她继续那拖欠了七十年的那支舞。可是谁心里都明白都清楚,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不可能会有人在原地一直等你。

   而对Natasha而言,过去也不是见不得光的,毕竟已经公布天下了不是吗?Clint对她来说也就只是止步于朋友和最默契的战友罢了,毕竟在那个神秘的农场里有他的妻子和孩子,他的女儿会甜甜地叫她“Natasha阿姨”。所以她没办法不继续履行她的那个诺言,“Clint,无论我们以后怎样,能不能走到一起,我都会永远守护你,守护你最珍惜的一切。”他的婚礼上,她悄悄地和他耳语。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,她还是没办法和他走到一起。她的原则就是一切跟从自己的内心。而真正了解了Natasha的想法之后Clint选择了Laura。有的人,只有维持友情才能一直走下去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8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