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千万次的愿意

  人物设定有点小跑偏,算是我最近的生活状态。不过给盾寡的结局还是好的啦。抱歉各位很久才来更文。一个小短篇,感觉一般,大家凑合食用。

 


 


Natasha一直认为自己最好的朋友是Steve。

 

这种想法起源于那次神盾局被毁,她和Steve差点死掉;而正式成为一种观点是在Clint结婚之后。

 

她以为,那次在里海营,她和Steve经历过导弹袭击之后,就算是共患难的好朋友了。

 

Clint有了家,她就应该和他保持距离了。

 

曾经Clint是她最好的朋友,两个人基本都会想到对方的心里在想什么。毕竟,两个人搭档这么多年。她了解他的马戏团生涯,他了解她的悲痛的过去。很自然的,他叫她“Nat”。在复仇者的队伍里,甚至是整个神盾局里,这么称呼她的再无第二人。

 

但是Clint结婚了,孩子会甜甜地叫她“Aunt Natasha”。她理解,即使Laura再怎么豁达,她和Clint都不可能再那么要好了。

 

于是,她很习惯地又回归了独行侠的生活。

 

不过,没过多久,她就发现另外一位老人貌似和她过着同样的生活。

 

周末没有联谊活动,自己在家喝闷酒看比赛,这就是美国队长的生活。

 

周末或许在局里工作,或者是窝在自己的公寓看电影,这就是黑寡妇的生活。

 

于是,她和他提议说去约对门的小护士。只不过,后来的他们知道小护士并不是小护士。她戏谑他要发展办公室恋情,他笑笑却没做出那一步。

 

队长尝试着迈出那一步,不过是打开友谊的大门。

 

“Natasha,周末有空吗?我这有Tony送的两张芭蕾舞演出的票,所以…..想问你?”

 

“这是约会吗?还是…..单纯地邀请?”Natasha挑挑右眉,右边的嘴角也随之弯起来。

 

“这并不是约会,我只是想正好局里…..你喜欢芭蕾舞……局里,我和别人也不熟悉。”Steve不禁抓紧了手中的票。

 

“到时候来接我就可以了,我一直在局里。”Natasha看见那票被握得不像个样子,冲Steve狡黠一笑。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,“还有,以后叫我‘Nat’。”Steve呆呆地看着Natasha背对着他,边走边冲他挥手,自己的脚怎么也移不开步子。

 

果然就是朋友间的活动,Natasha穿得很休闲,Steve也没有准备玫瑰花。但是,这次的活动好像改变了什么。之后的周末,Steve或者去陪Natasha买电视,做他的参谋;两个人或者去最火的中餐馆吃饭,每次Steve都要穿过重重人群才能找到座位,Natasha至少要等上10分钟;又或者去最贵的那家甜品店,两个人要一杯草莓奶昔,因为Natasha总说Steve甜得像草莓,所以找不到女朋友。

 

即使两个人的公寓只是距离三个街区,两个人每晚发短信直到睁不开眼睛。

 

Natasha也总是问Steve有没有约那位小护士,可是Steve总是说她不是他的菜。

 

“我喜欢那种甜甜的女生,又温柔又可爱。”Steve微笑着对Natasha说。

 

“奥。”Natasha不禁翻了个白眼,在心里咒骂一万次“肤浅的男人”!“所以,那小护士还是你的菜,毕竟在神盾局里有这样性格的少之又少。”

 

“Nat,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能做朋友而不是恋人?”Steve突然抛出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。

 

“当然因为你太迟钝,又不懂女人,难怪你单身。”Natasha在心里念叨。然而嘴上却说得是;“因为你不是我的菜,我也不是你的菜,所以我们是好朋友喽!”

 

Steve眼珠一转,觉得她说得有道理,就没再说话。

 

直到,Steve周末很少和她一同活动,短信也渐渐少了。原来,他真的和小护士在一起了。

 

正常,那是他的菜。虽然这么想,但Natasha心里还是酸酸的。

 

所以每次Steve发短信告诉她,小护士有多么可爱,多么萌,她总是白眼一翻,冷漠地回一个字“奥”。

 

后来Steve觉得,他和小护士就像两条平行线,没有交集。他说一本书,她总会岔开话题。他一度认为自己是喜欢这样的女生的,但是他渐渐发现,他一直都错了。

 

他怀念和Natasha的对话,怀念和Natasha一起去的那家中餐馆,怀念每晚和Natasha发短信的时光,即使他讨厌每次她都能看穿他的心思。

 

“Cap,你都活了那么多年,还是单身是有原因的。”

 

他恍然觉得,Natasha这句话说到他心里去了。

 

恢复单身之后,他又开始频繁和Natasha接触。可是,她的态度却不咸不淡。这也没什么不对,朋友之间,感情说淡了也淡,说深了,也深。可是,他总是不太舒服。

 

那天,他突然发短信给Natasha,问她:“最近那部《歌曲改变人生》,你看了吗?”Natasha虽然看过一百遍,但是看到短信还是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回了一句:“没有。”满心欢喜等着这个老冰棍约自己出去,来一次真正地约会。结果Steve的短信回来,她看了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,“我下载了,你要看吗?我明天去局里可以传你。”“……………。”

 

估计Natasha这辈子都不想和Steve说话了。

 

“哪有真正的友谊,你觉得Natasha要是对你没意思会对你那么好吗?”这是Tony那天约他去一个莫名其妙的派对上对他说的。

 

可是,他还是怀疑自己。

 

直到那天,他在Natasha的车里发现一个耳机分线器,他偷偷地藏了起来。

 

他知道,Natasha最想要的是什么。

 

这天,Natasha去Steve的办公室里拿文件,突然在他的桌子上看到自己的耳机分线器。

 

“这不是我的吗?难道Cap也喜欢?”Natasha冷漠,连开玩笑都实力冷漠。

 

“我喜欢的是和你一起分享你的歌曲,你愿意吗?”Steve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Natasha没有说话,冷漠。

 

“我的意思是,………你愿意和我来一次约会吗?作为我的女朋友?”Steve吞吞吐吐。

 

“Cap,你说什么?我听不清。”Natasha虽然心里礼花满天飞,但还是想逗逗他。

 

“Nat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!和我去约会?!”Steve鼓足勇气,扩大分贝,直视着她,对她几乎是吼道。

 

突然,Natasha一个起身抱住他,对他耳语:“Yes,a thousand times yes。”

 



—————— End 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