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改变

  这个世界上,最不缺的就是悲欢离合。

  活了这么久,经历了那么多,Natasha几乎应感觉不到痛苦、悲伤抑或是惊喜。

  而对于Steve来说,Natasha在内战中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。从一开始要签署《索科维亚协议》一直到最后她的帮助,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。总觉得,这个女人,多了几分柔情。

  后来,她同意Tony要签署《索科维亚协议》。就在Sam问她,是否还是当年敢和政府叫板的女人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,这个女人因为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生存。说白了,他觉得她的棱角被磨平了。

  他偶尔也会怀念那个直发的女人,和现在长卷发的女人完全不同。那个直发女人,会时不时调侃他,有什么不快就直接说出来。有时候会认为,也许是因为她拉直了头发所以性格也直来直去,可是这个想法他自己都觉得可笑。那个时候的Natasha,果敢、有决断,敢于直面和政府叫板,让人敬畏。

  不知道是因为经历了和Banner的情感纠葛,还是信息被全部公开。现在的她,棱角一点点被磨平。她理智得可怕,即使在内战中被Tony说成是“双面间谍”也要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。她不再是原来的她,她学会了展示给他自己的担忧和柔弱之处。这个“Nat“,让她更多了几分心疼与爱护。

  葬礼上,她对他说的一番话让他震惊却又让他感动。震惊的是,这个姑娘一直都知道Peggy是谁,还理解他对Peg的心意;感动的是那句“I don't want you to be alone”以及那个拥抱。那个拥抱,让他心安,让他知道即使他熟悉的人都走了,他还有她。

  那句“I owe you”,不是对他客气而已。不同于Sharon的是,她虽然表面上站到Tony一边,实际上却一直在做对大家最有益的事情。经历了爆炸之后,他想到的是她有没有受伤,但是他还不想暴露自己的心意,于是躲在暗处里打电话询问她。而她却请求他不要插手Bucky的事情,那会让他自己引火上身。他却还调侃她是不是要逮捕自己,you idiot!真是一个尴尬却又充满讽刺意味的玩笑。

  她是一直信任他的,她理解他的坚持。在机场千钧一发的时刻,她选择帮助他,无视规定。这时他心里是满满的内疚,他对她竟然有过动摇,这是多么可笑。临上飞机之前,他和她的对视,他读到了:做你认为正确的事情,即使所有人都说你错。Peggy is always right, isn't she?

  估计她又去搞一个新的身份了吧,Steve想着。每天在瓦坎达待着不过是浪费他们之间仅存的感情而已,也许是时候去探索她的新身份了,估计她的新生活已经走上正轨了吧。

  即使她有了新身份,有了新生活,他还是要闯入她的生活,成为其一部分。

  Maybe she is different, but it's a good difference.



  后记:二刷之后终于有那么一点灵感,但感觉还是不怎么满意。很难把握队三里两个人的定位了,很满足的是队三里面盾寡糖吃得比较开心,同时还想吐槽寡姐一直被揍,心疼寡姐。说实话还是寡姐这个角色人物设定很难把握,这是一个灵动的角色,不想把她的设定写死了抑或是太多变。很简单的小短篇,希望大家喜欢~
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