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  毕业临走的前几天我总是尽可能地走出去,不待在宿舍里,希望能感受到更多的美好,留下更多的回忆。
  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华灯初上的时候散步。本来想去南门那条路再走到婚纱店就返回,继续体验一次夜晚的觥筹交错,后来选择走回正门那边小区的罗森便利店。想着晚上吃了太多辣买杯热牛奶喝喝。
  来到学校正门,明明照了那么多照片却舍不得又照了几张。之前秋冬考研的时候,每次从图书馆出来吃晚饭总能赶上落日或者暮色,随手拍下了好多。
  罗森的关东煮太香了,即使吃了晚饭进店之后也想再来几串。没有热牛奶有点失望。逛了好几圈之后自己拿了一杯香草哈根达斯,想和结账的小哥聊上那么一句,似乎做了一天的工作太疲惫了,除了正常结算以外都不想和我多说些什么了。于是自己就悻悻地走掉了。
  四年里,最不缺的就是自己晚上出来散步。戴上耳机之后,还剩一双眼睛可以感受这个世界夜晚的全部。
 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啊。我尽可能希望能待到必须要我离开的时候,尽可能把我所怀念的再全部体验一次。我看着这里的每一栋楼,都能说出一个两个小故事。
  昨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,在看到自己的一切都得以回归平常时还有些不适应。当年志愿滑落到预科,再到考进现在的专业,我和大家有太多步调不一致,以至于再次入学的时候成为“普通”学生的不适应在我看来都有些讽刺。
  即使如此,我还是感谢我的母校,让我成长了太多太多。

2018.6.19  
我, 和一株傲然挺立的蒲公英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