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不是我,是因为选择(013—结局)


<十三·结局>

  Natasha坐在长椅上,戴着太阳镜,看不清脸上的表情。可是她现在非常安心地看着海德公园演讲角那里的餐车,Steve半蹲着,很有耐心地询问James想要吃什么口味的冰淇淋。

  今天是星期三,工作日,公园里比较冷清。少有的几个过路人也是步履匆匆,没有心思观察周边的情况。

  似是James终于决定好了,Steve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,站起来微笑着和餐车上的人说明自己的要求,过了一会儿接过那个人递来的冰淇淋,弯下腰把草莓味的冰淇淋递给James。

  James今年五岁了,她和Steve结婚也快五年了。

  James非常健康,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。

  回想起曾经的一幕一幕,Natasha还觉得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。

  她告诉Steve孩子可能会不健康后的第二天,Steve带着她又去了医院做了一次检查。他拿着那个记录了时代变化的小本子,把医生的嘱咐一条一条地写下来,没有跟上的还会请医生再重复一次。她看着这个样子的Steve心里更是别扭,她不知道要怎么做去回报他。

  她一直都是一个敏感的人,只是她的身份不允许她表现出来罢了。

  和去医院检查一样平常,下午Steve带着她去注册了。毫无征兆,也没有告诉她,两个人就成了合法夫妻。

  Steve是决定已久的,在这里不比美国,注册需要提前预约。

  他甚至还为她准备了头纱和捧花,叫来了Wanda和Vision。要是工作人员知道Vision的真实身份,估计不会同意两个人的结合吧。

  “我没有答应要嫁给你。”Natasha在注册后说出这句话,她自己都觉得很可笑。刚刚所有的流程都是自己自愿的,又没有人逼她。

  “我也从来没有问过你。”

  Natasha第二次在Steve这里吃瘪。

  生活了这么久之后,这个小型却很温馨的仪式其实非常符合她的期待。

  “Nat,别再别扭了。”Wanda给了她一个拥抱,考虑到她现在是两个人,只是轻轻地抱了一下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很疏远。“要好好照顾自己,好吗?”“不管发生了什么。”Wanda对她笑了笑,但是是那种苦笑。

  简单几句话,Wanda和Vision非常识相地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人。

  “从今以后,你会多很多麻烦的。”Natasha坐在副驾上,看着Steve帮自己绑好安全带,不安地转动着手上的戒指。因为是刚刚带上去的,所以还有些冰凉。没有任何装饰,没有向往的钻石,也没有任何刻字,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玫金色的指环,不大不小。

  “Fury没有告诉过你我是个喜欢麻烦的人吗?”Steve帮她绑好安全带之后,设定导航,自己也绑好安全带,再发动车子。Natasha发现Steve已经可以熟练地使用导航,一气呵成,没有一点点犹豫。“我有在和新时代接轨,并不是一直活在过去里。”Steve瞧见了她的小心思。

  Natasha噗嗤一下笑了,“Old man,准备好做一名父亲了吗?”

  “你好了,我就好了。”

  Natasha没有再说话,把头侧向车窗一边,看着窗外的风景,靠背和车里的温度让她舒服得睡着了。

  Steve的车技一向很好,副驾上多了两个人之后他就更是特别小心。

  



  可能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默契和缘分一说,Natasha和Steve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觉得很自然。两个人也会有争吵,她会气得在房间里偷偷流泪。这时候Steve站在门口,一言不发,眼里却满是心疼地看着她。

  但是快乐的日子还是多于不开心的时光。

  James的到来更是让两个人的生活变得喧闹起来,小孩子没有意识地大哭与大笑都牵动着两个人的心。

  两个人也会趁小孩子睡着的时候做一些疯狂的事情,以酒精为理由在床上胡闹。

  又或是把Wanda找来照看James,两个人出门约会,偶尔偷一下懒。

  不变的是两个人的感情,变了的也是两个人的感情。

  直到后来一次和Wanda的谈话,Natasha才认识到Steve远要比他表达出来的更爱自己,超过千倍万倍。

  “你知道吗,他来英国和你结婚之后。有一次我看到他偷偷摸摸地去了圣奥尔本斯教堂,就跟着他。”Wanda得意地说着。“但是他肯定知道我在跟着他吧,只是没有说破而已。你能相信吗,高高在上的美国队长竟然跪在耶稣面前,那么虔诚。在他走后我用魔法窥探了一下牧师,想知道他说了什么。”Natasha安静地听着,心中也满是好奇。“他对牧师说,我的妻子怀孕了,但是孩子可能是不健康的。如果真的有惩罚的话,我愿意承担所有的惩罚,一定要让她和孩子都是健康的。”

  Natasha没有说话,她静静地听完了Wanda的描述。然后想起来那时候两个人刚刚上过床就吵架,Steve来找她时说的那一大串话。想起来Steve气她没有告诉自己怀孕的消息,来找她理论却反过来安慰她。

  这个男人,有的时候是那么会表达,有的时候又是那么不会表达。

  她也终于明白了,她对Steve一直都不是什么回报、感恩。而是爱,那种细水流长却又刻骨铭心的爱。

  

  


  她看着Steve带着James走向她,摘下眼镜,满脸笑意。

  “就是daddy宠坏了你,才让你在这种天气吃冰淇淋。”她用纸擦了擦James的嘴角。

  “那我分给mommy一点,mommy就不会责怪daddy啦。”James举起自己舔了一半的冰淇淋,Natasha笑着吃了一小口。

  “好吃吗?”Steve问她。

  “谁会不爱吃冰淇淋呢?”Natasha咂舌回答着。

  “Mommy,那边有天鹅,我想去看看。”

  “去吧,小心点。”

  小孩子心思单纯,看到天鹅瞬间被吸引过去。

  Steve顺势坐在Natasha的旁边,看着James。

  “他很快乐。”Steve突然感慨道。

  “Come on,father。现在只有我们俩,你还要这么老套吗?”

  Steve回过身,在Natasha耳边轻声说道“今晚就让你喊daddy。” 







  终于结束了。

  最开始写这篇文的时候是2014年,因为《美国队长2》入坑。后来在群里和一群喜欢漫威的小伙伴们玩得非常开心。还记得那时候桃子来海南参加活动,我甚至还想从北方飞过去专门去看他。

  这篇文章也算是记录了这么多年我写文风格的变化,语言上的不同以及对人物理解的差别。

  最感谢我冰,是这篇文章每一章节的第一个读者,给我那么多建议。

  到2019年,MCU第一个阶段彻底落下帷幕,可是对于大家来说,故事还没有真的结束。

  也要谢谢每一位读者,你们的留言、点赞、推荐对我来说都是最大的鼓励。

  谢谢你们阅读我的文章。

 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