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不是我,是因为选择(001-002)

  

  写在前面的话:开这篇文时,还没有上映《复仇者联盟2》。我本是沿着《美国队长2》的设定写下去,这个设定会一直延续,毕竟前三节都是这样。有的小节会以一个局外人的视角来写,就这样故事和总结相穿插着。估计看下去你们就会发现,写到第三节时我停下了,一直到看完《复仇者联盟2》后很长时间才重新开始填坑。所以就请大家不要纠结到底于设定背景是什么,只是你看到的那样,我只是遵从自己的想法写下去。本来想写完这个长篇再放上来,可是连自己都等不下去了,不一定到哪节就停下来,等到有灵感的时候再继续。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。

  <一>

   越靠近俄罗斯,Steve脑中关于Natasha的片段就越来越清晰。他想,可能是因为俄罗斯是她的故乡吧。在俄罗斯这片土地上,有她去过的公园,有她呼吸过的空气,甚至还有她看过的天空。但是这次来俄罗斯不是来找Natasha的,Steve虽然已经两年没有看见她了,却从来没有忘记这个曾经并肩作战的朋友。“朋友?”Steve想想不仅自己笑了起来,不知道在Natasha问两个人是什么关系的时候他自己是怎么说出来这个词的,因为在自己心中,她已经远远超出朋友的关系了。

   来到俄罗斯,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。即使有血清,Steve还是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。虽然俄罗斯的冬天很冷,相比起大洋彼岸的家乡,却别有一种感觉。Steve的行李里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,就只带了Natasha给他的关于Bucky的文件。走在街上,虽然人们看起来都是那么友好,但是在异国他乡Steve感觉还是很陌生。幻想能在街上偶遇Natasha,不过他很快便否定了自己的这个念头,因为曾经她告诉过他对于苏联也就是如今的俄罗斯,不论她多么想念都因为加入神盾局而再也回不去了。KGB他了解得不多,但是他认识了Natasha不就足够了么?纽约大战之前,他感觉这个世界一切事物都是那么不友好。在“医院”中莫名其妙地醒过来,身边没有Bucky也没有了Peggy让他感觉是那么孤独。认识了Fury加入神盾局之后这个感觉也从未改变过,局里的人都敬畏他却没有一个人走近他。直到在纽约大战前夕Fury找到他让他加入所谓的“复仇者联盟”,他见到了自己兄弟的儿子,也见到了听闻已久的“黑寡妇”。第一次听说Natasha是无意中,那时候局里传得沸沸扬扬地说Clint和Natasha的关系有多么暧昧,Steve对八卦向来是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直到在天空航母78上见到了Natasha,第一次见面就拿Coulson开他玩笑让他开始注意这个俄国姑娘,火红的短发,绿色的眸子。想到这Steve的嘴角悄悄地上扬了起来,弧度小到自己都没有发觉。两年了,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?

  <二>

   在欧洲呆了两年了,Natasha还是没有习惯这里的生活,她觉得地中海气候实在不适合一个俄国人,过于温暖和潮湿的天气害得她每天都要不停地打喷嚏。要不是Clint她是绝对不会留在欧洲,这里的生活节奏对她而言过于缓慢,但是她想为了Clint也就将就了下来。关于在俄国的日子她不想去回忆,但是在神盾局的那段时光她还是很幸福。虽然自己的身份被曝光了,每个人都知道了她的过去,这些不再是她和Clint之间的秘密,但是Clint却从来没提过这件事,就好像他不知道一样。Natasha时不时也会想起和Steve的那段经历,但是她想既然自己选择了Clint,就不应该再去想美国大兵了,更何况她还给Steve介绍了Sharon。她早就知道Sharon是Peggy的侄女,她还知道Peggy和Steve的关系。所以她才会在里海营故意问大兵照片上的女孩是谁,其实她知道一切事情,只是不想和Steve提起罢了,她想在他面前还是装傻比较好。毕竟她还不想和他挑明一切,毕竟她身边还有Clint。

评论
热度 ( 56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