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生活,其实是一段租来的人生

  推荐的是吴淡如的《没有在一起,也好》,在书中的后记里她提到了人生不过是租来的,这样我们才会好好珍惜。属于我们的从未珍惜,租来的东西才会宠如至宝。

  廖紫娟对于张百刚而言,不过是匆忙都市里让他暂时能够有一处发泄的温馨的咖啡屋。对于现代人而言,更多人追求的是性而往往忽视了感情的存在。这也是人的天性所在。爱情产生的源头不过是男女之间荷尔蒙的吸引,是性。可是往往我们最不能忽视感情,那是我们相处的法则。结尾,两人相遇在李云僧的病房里,她递给他喜帖,她是终于收获自己爱情的、历经风风雨雨后成长的幸福的人,而他是即将要去上海避难、甚至是过街人人喊打的过气宠儿。他教会了她成长,也教会她人生有多么残酷,我相信他从她的身上也会学到爱情到底是什么吧。

  对于郭素素和李云僧而言,这不过是最好的结局。有时我也会想,自己以后是否会成为那种和惠敏一样每天唠唠叨叨、关心的不过是蔬菜和卫生纸的价格的家庭主妇,没有体验过什么是爱情。只是觉得合适就会在一起,两个人相濡以沫甚至是相敬如宾走过一生。可是回头一想,人生要面临那么多选择,每个选择都掌握在自己手里,惠敏的人生是她自己选择的。郭素素的错误人生也是为自己当时错误的决定买单。比较有趣的是,自己曾经犯过错误之后和妈妈说过,以后面临人生重大选择时一定会万分听从父母的意见,因为他们是至亲,不会有一点希望自己受到伤害。

  现在的我也和许多天真的学生一样,面对都市里的高楼大厦时也会梦想自己在那里每天忙忙碌碌地工作,无暇顾及父母、恋爱甚至青春已经悄悄流逝,等我们终于停下脚时才发现我们只剩拼搏,青春早已不在。生活固然残酷,但是却也有很多美好,把生活当做是租来的人生,那样我们就会认认真真度过每一天甚至是每一秒,不希望遗漏每一个细节点滴。对爱情,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到那个合适的人。人生,我们要用记忆记录下每一天。

评论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