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的离歌

意气风发💨

【盾寡】不是我,是因为选择(010)

  

<十>  

  自上次两人不欢而散之后,Natasha就再也没见到过Steve。

  她承认,她是喜欢他的。可是她需要时间来接受两个人的感情,而她也很怕去接受。因为有些事情你不曾拥有过,那么在失去的时候也不会那么伤心。

  她怕接受了这段感情之后,在失去的那天会支撑不住。她本以为自己可以坦然接受,可她还是高估了自己。

  这一切,她吝啬与他分享。而她的生活还要继续。

  这天晚上,洗过澡吃完饭之后,她决定出去转转。

  天气渐渐转暖,即使是夜晚吹的风也很柔和。Natasha带着耳机漫步,看着街边灯火通明,车水马龙。不知为何,大家都喜欢在夜间进行狂欢,似是逃避现实一般。

  她看着餐厅门口,许是聚会结束之后成群的人相互道别,谈笑风生。看着路过的人们,或是成双结对的,或是父亲带着女儿散步。看着面色匆匆的老人,许是要去忙着为重要的人办一些未完成的事。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这时突然切换到最喜欢的那首纯音乐《Alone in Kyoto》,不禁低头浅笑,她觉得这时的一切配上合适的音乐是多么来之不易。这种平静,这种舒适,这种安心。

  马路边,各式车辆穿梭不停。夜色里,红灯还是那么刺眼。

  “你说,人们为什么总是那么刻薄?”她摘下耳机,缠好放在衣服兜里。似是对他的出现,抑或是“跟踪”见怪不怪。

  “也许是因为你没遇到对的人而已。”他和她并肩站在路边。

  “我以为你回美国了。”她低下头,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“我想,我欠你一个道歉,而你欠我一个解释。”

  “对不起,上次在咖啡店。”这是她第二次和他示弱。上一次还是在利莫里亚上,爆炸发生了她也只是说一句“这次算我的。”

  Steve突然牵起她的手,领着她过马路。

  “过马路就要看路,不要想别的。”

  “其实我一直都没走。”

  “这段时间我也想了很多,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我才是那个混蛋。”

  “我知道,我们的未来都是飘忽不定的。可是如果有一个人在身边,就不会那么孤独,不是吗?”

  “如果你要选择一个人来承担这一切,会让我们两个都孤独。”

  “We love who we love, right?”

  “Steve……”Natasha欲言又止。

   感觉到Natasha突然停下,Steve也停下回头看她。这才发现她哭了,脸上的泪痕被橙色的灯光照得明晃晃。他用手擦去她的泪,想表现得很镇定,可看到她这个样子,他还是有点手足无措。

  “我,我只是觉得一定要和你说清楚,不能让你误会什么。”

  “原来我才是那个傻瓜。”Natasha突然破涕为笑,让Steve有些摸不到头脑。

  突然,Natasha踮起脚,双手抱住他的脖颈。

  他也很自然回抱。

  把头埋在她脖颈处,在她的耳边轻声说道

  “Natalia Alianovna Romanova,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爱你。”


  《Alone in Kyoto》:作为《迷失东京》铁粉的一点私心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5 )

© 夏的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